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市区绿化工程年中完成(附图)
**************

  土木工程拓展署自二零零九年九月展开观塘绿化总纲图计划的绿化工程,至今已在区内种植了约四千五百棵树和一百一十万棵灌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韩志强今日(四月一日)主持观塘绿化工程植树典礼时表示,除观塘外,绿化总纲图计划第三阶段亦涵盖九龙城、黄大仙、深水埗、西区、南区及东区的绿化工程,所有工程预算在今年年中完成。

  他说:「待所有市区的绿化工程完成后,绿化总纲图计划下的种植数量,将超过一万九千棵树及四百三十万棵灌木,市区环境将显著改善。由于市区绿化总纲图计划得到相关区议会及公众的普遍支持,政府会把计划推展至新界,为新界区制定绿化总纲图的工作将于稍后展开。」

  绿化总纲图的目标是为地区订定整体绿化大纲,找出合适栽种的地点,配合适当的栽种主题和植物品种,以取得持续和一致的绿化效果。政府在二零零四年八月成立跨部门的绿化总纲委员会,为市区拟定及执行绿化总纲图。计划分阶段推行。首阶段覆盖尖沙咀及中环,有关绿化工程于二零零七年完成。次阶段覆盖油麻地、旺角、上环、湾仔及铜锣湾,这些地区的绿化工程于二零零九年完成。第三阶段则涵盖市区余下地区,即观塘、九龙城、黄大仙、深水埗、西区、南区及东区,绿化工程预算在今年年中完成。

  韩志强感谢观塘区议会、地区团体和社区人士,在工程设计及施工期间给予宝贵的意见和支持,他亦感谢居民体谅因工程带来的不便。

  出席今日植树典礼的嘉宾包括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务)丁叶燕薇、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观塘民政事务专员区庆源、观塘区议员、绿化总纲委员会成员、地区及相关政府部门的代表。



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