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委任无障碍统筹经理和无障碍主任
*******************

  政府今日(四月一日)公布,各政策局及部门已委任无障碍统筹经理,统筹局内或部门内的无障碍事宜,以加强政府内部的协调,提升效率。

  此外,在各政府及房屋委员会场地亦有一名无障碍主任,以加强场地的日常管理,提高管理人员对无障碍事宜的认识,更有效地跟进残疾人士对无障碍设施的需要。

  无障碍主任将负责以下工作:

(一)进行定期审核检查,并在有需要时适时采取跟进行动,以确保场地提供适当的无障碍设施,以及有关通道未有被不当改动或阻塞;
(二)协助残疾人士进出场地和使用当中的服务和设施;
(三)担任有关场地在无障碍事宜方面的前线联络人;
(四)就如何在有关场地改善无障碍通道及协助残疾人士,向部门无障碍统筹经理提出建议;
(五)向残疾人士提供有关场地无障碍设施的资料,例如透过网站发放有关资料,及在有关场地展示适当告示;
(六)定期检讨残疾人士如何从该场地紧急疏散的运作方式和程序;
(七)处理公众就场地的无障碍事宜所作出的查询及投诉;以及
(八)向场地员工提供适当指引,并加强他们对无障碍事宜的意识。

  各政策局及部门的无障碍统筹经理及无障碍主任的名单及联络方法已上载于劳工及福利局网站(www.lwb.gov.hk),供市民查阅。

  各政策局及部门亦会把辖下无障碍统筹经理及无障碍主任的资料上载至各自的网页或张贴于有关场地。



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