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国际义工年十周年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出席国际义工年十周年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李泽培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市民,午安:

  我很高兴参加今天的国际义工年十周年启动礼。

  十年前,联合国订立国际义工年,旨在提高各界对义工服务的认识,确认义工的贡献并加强支援,进一步推广义务工作。十年来,香港义工服务的发展令人鼓舞,义工的参与由最初的单次或短期服务,发展至今天,不少热心人士都定期甚至长期贡献自己的时间,帮助有需要的人士,济厄扶困。义务工作更成为一种生活文化,不单止不少商业机构组织义工队,一些有心人更全家总动员投身义工行列,由长者到后辈,让义工精神薪火相传。

  乘十周年的新里程,我们希望将义工运动带进另一个层次,就是鼓励大家将义务工作的核心价值,即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怀及无偿付出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之中。我希望大家一起响应「义工·生活新态度」这个大方向,将义务工作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共同建立更友爱和谐的社会。

  义务工作蓬勃发展,有赖政府、义务工作发展局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携手推动,当然义工的参与至为重要。在此,我要感谢所有投入义务工作的朋友,各位的无私奉献,既丰富了自己的人生,亦燃亮了无数人的生命;既为年轻一辈立下榜样,亦为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我很高兴见到,为庆祝国际义工年十周年,义务工作发展局会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在义工局的建议下,邮政署今日发行专题邮票,作为十周年的献礼。义工局更特别举行「一信一共鸣」活动以作配合,藉此将爱心传遍世界。我希望大家积极响应这项饶富意义的活动,特别是为最近受地震天灾影响的日本、中国云南省、缅甸及新西兰的朋友,送上祝福。

  最后,祝愿国际义工年十周年的各项活动圆满成功。

  多谢各位。



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