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电影发展局委任新一届委员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宣布行政长官委任香港电影发展局(电影发展局)二十二名非官方委员和两名官方委员,任期由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至二○一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二十二名非官方委员包括十七名现任非官方委员和五名新任委员。苏泽光及林建岳会在新任期继续分别出任电影发展局主席及其中一位副主席。新获委任的非官方委员是郑经翰、麦曦茵、彭浩翔、曾丽芬和黄韦琪。

  郑经翰是资深传媒工作者,多年来在印刷、电子及互联网媒体出任要职,包括前香港出版业协会主席,并主持电台及电视节目。他曾担任第二届电影金像奖筹备委员会主席。他任立法会议员期间,曾当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主席。

  麦曦茵是一位年轻和充满抱负的电影导演及编剧。她首部执导的电影《烈日当空》,於二○○八年获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选为年度推荐电影之一;而她的第二部剧情电影《前度》於二○一○年获选为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其中一部闭幕电影。

  彭浩翔是一位新世代电影导演及编剧,於二○○四年凭电影《大丈夫》获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晋导演奖;二○○六年凭电影《伊莎贝拉》获柏林电影节最佳音乐银熊奖;以及二○一一年凭电影《志明与春娇》获香港电影导演会年度最受推介电影及最佳导演奖。

  曾丽芬是一间香港独立电影发行公司的创办人,善於在本地发行不同类型主流娱乐、艺术性电影和亚洲新电影。她亦负责一些香港独立电影的全球发行工作。她擅长为中低成本制作的电影创造出理想的票房成绩,如《午夜凶铃》、《人妖打排球》和《导盲犬小Q》等。

  黄韦琪在影片发行和戏院管理方面建立了自己的事业,是现任香港戏院商会理事长。她具有超过十五年安排商业电影於香港主流院线上映的丰富经验,而对於一些由非牟利团体发行上映的非主流独立电影,她亦乐意支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将会继续以官方委员身份担任副主席。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或其代表会继续担任官方委员。民政事务局局长或其代表将因应需要出席电影发展局会议,取代其常设官方委员身份。

  电影发展局於二○○七年成立,以取代前电影发展委员会。电影发展局属非法定谘询委员会,成员主要来自电影业,职责是就相关的政策和活动,包括培训人才、向内地及海外推广香港电影,以及支援电影业,向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提供意见。

  由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起,电影发展局委员名单如下:

苏泽光(主席)
林建岳 (副主席)
陈嘉上
陈荣美
郑经翰
张婉婷
朱家欣
方和
洪祖星
黎筱娉
麦曦茵
吴思远
彭浩翔
岑建勋
施南生
盛慕娴
孙国林
曾丽芬
黄志强

黄韦琪
王英伟

官方委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副主席)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或其代表



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