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支持中文互联网域名的推出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麦鸿崧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说,全中文互联网域名的推出,有利香港的电子商贸发展,以及在华语社群推广互联网的应用。

  麦鸿崧出席全中文「.香港」国际化语言地区顶级域名(「.香港」域名)发布会时说:「全中文域名注册服务的推出,是香港互联网域名系统基础建设的一项重要发展。」

  他说,中文域名能让全球华语人士以使用母语的全中文网址浏览香港网站。已建立中文品牌的公司,可以中文建立网上身份,更方便直接地向客户推广自己的品牌。

  他说:「中文域名亦可鼓励进一步发展为华语人士而设的入门网站和网上服务。」

  麦鸿崧表示,多个政府部门已经登记「.政府.香港」的中文域名,市民可由今日开始使用250多个全中文域名浏览政府网站,例如市民浏览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的网站,除可使用现有的英文域名「digital21.gov.hk」外,亦可於浏览器输入「数码21.政府.香港」进入网站。其他例子包括以「资讯安全网.政府.香港」浏览资讯安全网,以及以「就业.政府.香港」浏览互动就业服务网站。

  政府指定由非牟利的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管理「. hk」域名。「.香港」中文域名优先注册期内已有约20,000个域名登记,「.香港」域名预计於五月开始接受公众登记。

  有关互联网域名注册的更多资料,请浏览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网站(www.hkirc.hk)。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