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应死因庭就马尼拉人质事件的裁断
****************

  就死因庭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对马尼拉人质事件死者的死因作出裁断,政府发言人回应如下:

  死因庭就马尼拉人质事件死者的死因作出的研讯是公开、公正和专业的。特区政府尊重有关裁断。

  研讯过程中,事件的生还者、受害人的家属和同事忆述事发经过,掀开未愈合的伤口,以协助找出事件的真相。各方专家亦根据所掌握的资料分析事件,帮助死因庭重构凶案过程,表现专业。特区政府向他们致谢。

  研讯期间,共有十名菲律宾证人透过视像作供。特区政府及国家外交部一直尽最大努力,循各渠道要求菲方全面配合死因庭研讯,安排证人出庭作供。特区政府就此曾直接寻求菲律宾当局以及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协助,亦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紧密联系,透过国家外交部向菲方提出要求。对于大部分关键证人最终没有答允出庭作供,实与我们的期望有很大落差,我们表示非常失望。

  医院管理局会为伤者免费提供最佳治疗,社会福利署亦为事件生还者和死伤者家属提供心理和生活上的支援。我们亦已向受害人及家属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在能力范围内尽量提供所需协助。



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