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音乐事务处学校联演最后三场 继续以民族音乐探索各地风情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举办的「漫游民族音乐」学校联演已于上月正式展开,首三场音乐会已顺利完成,其余三场演出将于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九日举行。中小学生配合主题各自构思了不同类型的演绎方式,带领观众一起以音乐漫游世界各地风情。

  星期二(三月二十九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举行的联演将有合唱及乐器合奏等各具特色的表演,精选的合唱作品包括北美洲民歌、尽显加拿大山青水秀的《红河谷》和跳跃轻快的中美洲民歌《再见牙买加》、极富感情的英国民歌《The Turtle Dove》、维吾尔族民歌《送我一枝玫瑰花》、优美的中国民族音乐《康定情歌》和《青藏高原》;还有宣扬民族融和的非洲鼓乐《Toro》、管乐合奏美国民歌《美国三部曲》等。

  四月二日(星期六)下午三时的联合音乐会于屯门大会堂演奏厅举行,演出同样以合唱及乐器合奏为主,包括管乐合奏充满俄罗斯文化的《圣彼得堡进行曲》、敲击乐合奏旋律明快的《春节序曲》、手钟合奏日本古老民谣《樱花》和委婉的《伦敦德里小调》等;而合唱歌曲有美国爵士乐《Don't Know Why》、广东童谣《鸡公仔》及朝鲜民歌《桔梗歌》等。

  最后一场学校联演将于四月九日(星期六)下午二时三十分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表演的同学多以乐器演奏为表演项目。精选曲目包括:敲击合奏《Djembe Fun》和《Addam's Family Theme》、节奏强劲的非洲鼓乐《Let's have fun》、中乐合奏澳洲民歌《剪羊毛》和令人振奋的《四川将军令》,以及管乐合奏乌克兰民歌《Ukrainian Bell Carol》、具西班牙费明高舞蹈特色的《Paso Flamenco》和海地民歌《Yellow Bird》等。

  本年度的联演亦设立多个奖项,以鼓励学生在音乐水平、创意思维、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等方面力求上进。现场观众更可参与选出「最受现场观众欢迎奖」,藉此增强音乐会的互动性及现场气氛。

  各场联演的门票现已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公开发售,票价三十元,全日制学生、高龄、残疾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咭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节目查询:二一五八 六四六七/二五八二 五三二一,网址: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