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主持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开幕典礼暨晚宴(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於三月二十一日(柏林时间)举行开幕典礼暨晚宴,标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柏林的新代表处正式成立。

  开幕典礼获得政务司司长唐英年透过录像为纪念牌匾揭幕。由於最近在日本发生的事件,他未能亲自出席开幕典礼。唐英年致辞时感谢在场近四百位嘉宾,并指出「驻柏林经贸办的成立标志香港与其欧盟区内的最大贸易伙伴德国的更紧密经贸关系已进入新纪元。柏林提供一个高效便捷的基地,直达中、东欧市场。」

  「另一方面,亚洲,特别是中国大陆,正经历急速的经济增长和发展,香港正是在这股急速增长当中。现在,随柏林永久办事处的成立,我深信驻柏林经贸办的团队会继续积极推广香港作为亚洲的最佳伙伴。」唐英年补充说。

  除了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之外,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Peter Ammon博士和柏林市政府经济、科技和妇女部常任秘书长Almuth Hartwig-Tiedt也拨冗出席是次开幕典礼暨晚宴。

  Almuth Hartwig-Tiedt为开幕典礼致辞时说:「香港的办事处是我们的重要伙伴。驻柏林经贸办是德国唯一一个拥有外交地位的地区办事处。」

  「柏林非常有兴趣跟香港在各方面合作。以2011设计营商周为例,德国是本年度的伙伴国家。本人很高兴柏林国际设计中心联合组织德国的参与。柏林市政府亦会支持柏林的设计师参与於今年秋季在香港举行的设计营商周。我期待加强和继续柏林香港在创意产业方面的合作,也向设在Jaegerstrasse新办事处的驻柏林经贸办致以最好的祝愿。」她补充说。

  驻柏林经贸办的开幕礼主题「合作如筷、伙拍香港--你在亚洲的最佳伙伴」呼应德国外交部长Guido Westerwelle博士在驻柏林经贸办开幕纪念特刊里的贺辞。他指出:「香港是德国的重要贸易伙伴和通向中国市场的大门。香港的法律确定性和丰富的贸易经验使其成为在德中贸易过程中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和调解人。」

  「驻柏林经贸办的成立见证香港政府的承诺,促进香港与德国及七个周边国家的更紧密经贸关系。我深信驻柏林经贸办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相互了解和加强伙伴关系。」驻柏林经贸办处长黄继儿在致欢迎辞时说。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周淑贞、大约一百位资深外交官、五十位高级政府官员、商界、学术界和媒体也出席开幕典礼暨晚宴。开幕典礼暨晚宴亦安排了舞狮、钢琴四重奏和歌舞表演。钢琴四重奏由德国小提琴家Julia-Maria Kretz、中提琴家Hartmut Rohde及香港大提琴家李垂谊和钢琴家李嘉龄合作演出,而歌舞表演则由前任德国驻香港总领事夫人Eva Meier担纲。

  来宾也应邀预览「香港:创意生态--商机、生活、创意」设计展览。设计展览部分曾於去年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展出,通过六大主题展览,包括商业与设计的融合、传承革新、形象塑造、都市文化、品牌创立和国际精英,展示香港知名和新晋设计人才的作品。

  「香港:创意生态--商机、生活、创意」设计展览将於三月二十五日到十二月九日期间在驻柏林经贸办开放给公众参观。



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时4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