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绿色运输试验基金督导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
*******************

  绿色运输试验基金督导委员会今日(三月二十一日)上午举行首次会议,讨论并同意委员会的运作模式和审批资助申请的准则。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亦出席会议,他感谢督导委员会的支持,并且期待委员会提供专业和宝贵的意见,令基金能够顺利推行。

  他呼吁运输业界善用基金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为改善空气质素及促进市民健康而尽力。

  督导委员会由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担任主席,成员来自学术界、运输界和政府相关部门。督导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陈繁昌教授
副主席 陈阮德徽博士
成员  陈三才
    周国强
    郑文聪
    张镇顺博士
    古少文
    黎铭洪
    卢伟国博士
    麦邓碧仪
    莫裕生
    黄良柏
    黄奕鉴
    环境保护署代表
    创新科技署代表
    运输署代表
    机电工程署代表

  汽车是路边空气污染的主要源头,占本地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18%。推广绿色运输不但能改善空气质素,更有助减少碳排放,缓减全球气候变化,亦为绿色运输技术带来商机。

  为鼓励运输业界试验低污染和低碳的绿色运输工具和相关技术,政府拨款三亿元成立绿色运输试验基金,以及成立督导委员会审核资助申请和提供意见。

  由三月三十日起,基金将会接受申请,详情稍后在环境保护署网页公布。



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