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管局推出一篮子措施挽留医生、纾缓工作量及加强人手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三月十八日)傍晚举行的医生职系职员协商委员会特别会议,向香港公共医疗医生协会及前线医生联盟的代表公布一篮子措施,回应前线医生对沉重工作量和个人发展前景的关注。

  会上讨论的措施包括为具备经验和表现良好的医生提供晋升机会,以及向负担额外工作量的医生发放特别津贴。

  「我们衷心感谢前线医生,尽心尽力在公立医院为市民服务。」医管局主席胡定旭说。

  「在过去数星期,我们积极收集前线同事的意见,从而制订出这些措施,藉此挽留医生人手和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及条件。」

  「我们期望能够在短期内达致共识,尽快实施新措施以回应前线医生就沉重工作量及职业发展前景的诉求。」医管局行政总裁梁贤医生说。

  「我们提出的方案中有数项即时措施可以缓减医生的工作量,以及改善工作环境。医管局会招聘更多兼职医生,为怀孕的医生作出特别的当值安排,以及增加二十四小时抽血服务以即时纾缓繁忙部门的工作压力。」

  「另外,为鼓励前线医生在专业知识上精益求精,从而提供优质的病人服务,我们会全数发还医生的专科考试费用,同时亦会落实医生的考试休假安排。」

  此外,针对医生关注到入职岗位分配和工作量分布的问题,医管局将会推行多项措施,包括在分配驻院医生到各医院及专科时增加透明度;评核管理层员工的工作表现时会考虑前线员工的意见;将需要额外临床人手推行的工作项目重订优次。

  胡主席和梁医生一起呼吁各公立医院医生支持有关建议方案。医管局亦会成立「检讨医生人手策导委员会」,长远地评估医生工作量和就医生人手分配作出建议。

  有关建议措施尚待医管局大会通过及制订相关政策落实执行,预计每年涉及的额外开支约二亿元。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