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谈汇市(只有中文)
*******************

  以下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三月十八日)出席公司注册处电子成立公司服务启用仪式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七国集团今日联手干预汇市,你认为这对港汇有何影响?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七国集团今次的干预主要是因应有关日圆的情形,日本的情况令市场有很多不明朗因素,加上有很多投机活动,令日圆兑其他货币的价值有大幅波动,所以有需要联手干预市场,此举可令市场回复稳定。目前看不到香港有任何不寻常的情况,当然我们会继续留意香港的情形和市场的发展。
 
记者:港汇持续偏弱,虽未去到七点八五的水平,政府会有什么措施应对,甚或未到七点八五的水平便进行干预?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最近的发展是反映了市场的情况,股票市场有些回落及日圆的汇价等,但这些均是正常的市场波动。当然在日本发生地震后,财政司司长已向传媒说过,我们已启动与监管机构的跨组织协调机制,每日留意市场的发展和运作情况。

记者:有认为日资可能有班师回朝的情况,现时有否明显见到市场已被这种行动影响?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当然我们会留意本地市场的情况,知道外电报导的分析纷纭,亦知悉日本政府曾表示看不到有很大需要把资金回调,相信要慢慢观察整体的情况。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