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创意香港推动电影口述影像服务发展
****************

  为推动电影口述影像服务的发展,协助视障人士和长者欣赏电影,创意香港会伙拍香港盲人辅导会,拨款推行为期一年的计划,培训专业口述影像旁述员和编剧。

  创意香港助理总监冯永今日(三月十七日)在记者会上说:「口述影像服务把影像转化成语言,由专业旁述员以简洁生动而富想像力的辞汇,将电影画面用口述方式呈现给观众,这项服务可以帮助视障人士和长者欣赏电影。」

  计划将邀请国际口述影像专家于七月或八月来港,为约二百名本地电影从业员举行为期五天的培训工作坊;另会在十一月或十二月举办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专门探讨为华语电影提供口述影像服务。

  受训人士在完成工作坊及研讨会后,将获安排在十场为视障人士而设的电影放映会提供服务,实践所学技巧。另有五场附设口述影像服务的公众放映会,亦分别会在戏院、大学、香港科学馆和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让公众人士认识有关服务。

  冯永表示计划除可为视障人士提供所需服务,亦同时有助扩大观众群,为香港电影开拓新市场。

  冯永说:「电影口述影像服务在本地及其他华语社区都有市场潜力,长远而言,我们期望它能发展为一个自给营运的创意行业。计划有利业界的长远发展。」

  计划将于三月二十日第三十五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日揭开序幕,当日放映的电影《单身男女》将附设口述影像服务。

  计划详情将于稍后载于创意香港网站(www.createhk.gov.hk)。



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