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视察辐射检测设施(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三月十六日)前往机场,视察检测从日本到港的旅客和新鲜食物辐射水平的设施,并到香港天文台了解监测本地辐射水平的工作。

  曾荫权首先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入境禁区内的「日本抵港旅客卫生台」。卫生台在今日中午开始运作,为从日本返港而感到不适的旅客提供自愿性质的健康检测,特别是过去几天在接近日本本州东北部逗留的人士。

  卫生台由医疗辅助队人员驻守,按需要为旅客进行辐射检测,在场并有卫生署人员协助。如有旅客怀疑受辐射污染,消防处人员可提供除减污染服务,需要时会将求诊者送往医院治理。

  曾荫权亦探访食物安全中心辖下的机场食物检测办事处,听取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讲解入口新鲜食物的污染检测工作。目前所有来自日本的新鲜食物均会进行检测,包括奶类、蔬菜、水果、肉类和海产。凡有食物怀疑受污染,会送交政府化验所作更精密的测试。

  行政长官其后前往天文台,了解在日本发生地震和海啸后,本地监测辐射水平的工作,并视察侦测地震的仪器设施。

  天文台表示,香港情况安全,辐射水平未有受日本事故影响。

  行政长官知悉,天文台已加强抽查空气样本,并加密发放香港辐射水平资料至每小时一次,使公众可更安心。

  曾荫权表示:「我们明白公众对日本发生的核电事故的担忧,政府已从旅客、食物和空气三方面加强检查,至今并无发现异常情况。」

  「政府多个部门已落实应变措施,确保公众安全。我相信他们的不懈努力和专业精神,会得到市民的认同。」



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