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三月十四日)提醒市民注重个人及环境徖生,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徖生防护中心正调查一宗在柴湾区一所残疾人士院舍的上呼吸道感染爆发个案,涉及十五名年龄介乎26至67岁的院友及八名职员,故此作出上述呼吁。

  调查显示,受影响的人士为六男十七女,他们自三月一日起陆续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征状,包括发热、咳嗽、流鼻水或喉咙痛。当中两名院友入住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一人已经出院。所有受影响人士现时均情况稳定。

  其中一名入院人士的咽喉液样本对流感病毒呈阴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职员已视察该院舍,并建议职员采取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措施。

  徖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采取下列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的措施: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的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徖生,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在出现呼吸道感染征状时应戴上口罩;
* 保持空气流通;及
* 避免前往人烟稠密的地方,特别是在流感高峰期。

  市民尤其是小童、长者及慢性病患者,如果发现有感冒病征,应尽早找医生诊治,并应戴上口罩。 

  有关上呼吸道感染的进一步资料,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



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