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点废成金」大募集宣扬减废回收转废为能(附图)
***********************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三月十二日)联同一众嘉宾主持「点废成金」大募集启动礼,为活动打响头炮,目标是宣扬源头减废、回收再造及转废为能的信息。

  邱腾华表示,现时香港的回收率已达49%,但每日仍有近九千公吨的都市固体废物被弃置在堆填区,若情况持续,估计现有的三个堆填区将由二○一四年开始逐一饱和。

  他说,就解决香港废物处理问题,政府已制订全盘策略及具体的执行方案,包括多项源头减废的措施,目标是将回收率进一步提升至二○一五年时的55%。

  他呼吁市民与社会各界携手实现减少及妥善处理废物的目标,为香港未来的持续发展共同合作。

  「点废成金」大募集启动礼今日在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举行,出席的嘉宾与市民分享生活上的环保小贴士,并与观众玩游戏,增强大家的环保知识,市民反应热烈。

  活动邀请了日本环保见闻团团友,分享他们对日本环保设施的所见所闻,包括参观舞洲工场和梦之岛热带植物馆,他们认为工场在处理废物、控制污染和转废为能方面的技术与设施都可供香港借镜。

  今日出席启动礼的嘉宾包括环境谘询委员会成员,以及绿色企业和社会企业的代表。

  在今明两日的中午十二时至下午六时,荷里活广场设有大型展览介绍环保资讯,并有摊位以互动游戏和实物示范如何「点废成金」,将废物转化为有价值的物料。



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1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