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正就精简和改善选举安排进行检讨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与选举事务处现正就精简和改善选举安排进行检讨。

  政府发言人说:「就有关议题,当局一直有收集不同党派和持分者提出的意见,并於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的会议和其他场合与关注团体的会面中讨论。我们会在进行检讨时一并考虑这些意见。」

  「我们非常重视确保选举在公平、公开和廉洁的情况下进行。在选民登记方面,申请人在选民登记申请表上需要签名确认所提供的住址为其在香港的唯一或主要居所。在申请登记成为选民的过程中作出虚假或不正确的陈述属於违法的行为。选举事务处有作出安排,让公众查阅临时和正式选民登记册以及举报异常个案,并由选举事务处将相关个案转交执法机构跟进。选举事务处亦会查核有多名选民登记的住址。」

  「我们会致力检讨有关选举的实务安排,并根据以往的经验精简和改善有关安排。这是我们在举行大型选举前的惯常工作。」

  「我们正在检讨的选举安排包括考虑容许候选人以电子方式向当局提交选举广告;候选人向投票人士发出选举广告的安排;及有关选民登记和投票站的运作安排等。」

  发言人补充说:「政府会继续与政制事务委员会的委员和其他持分者讨论有关议题。」



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3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