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复活节假期间外游市民须提早申请旅行证件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呼吁有意在复活节假期期间外出旅游的香港居民,尽早申请旅行证件。

  入境处发言人表示,该处在收到申请人递交所有申请所需文件后,需时十个工作天(不包括星期六、星期日及公众假期)处理香港特区护照申请。至於十一岁以下而未领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儿童的申请,处理时间则为十四个工作天。某些国家规定旅客须持有有效期不少於六个月的护照才可入境。此外,若以邮递、投递或网上方式递交申请,请预留额外两至三个工作天处理相关手续。因遗失、损坏或更改个人资料而须换领护照的人士,须亲身递交申请,其申请亦需较长的时间处理。

  入境处只会接纳市民以充分理由要求紧急签发香港特区护照的申请,以观光旅游为理由提出的紧急申请一般不会获得优先处理。

  十八岁或以上的合资格申请人亦可在办公时间内使用设於入境处总部及六个分区办事处的自助服务站,递交香港特区护照申请。入境处鼓励拟亲身递交申请及领取旅行证件的人士善用预约服务。他们可经互联网(网址: www.gov.hk/tdbooking)或致电24小时电话热线2598 0888,预约申领旅行证件。

  直至目前为止,共有143个国家及地区给予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免签证入境。

  香港特区护照申请表格及有关申请手续和所需证明文件的资料简介,可向入境处总部及各分区办事处索取。申请表格亦可从网页 www.gov.hk/passport下载。如有任何查询,市民可浏览网页www.gov.hk/passport,亦可致电2824 6111或传真至2877 7711与入境事务处联络。



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