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三月九日)就临时拨款决议案不获通过,在中区政府合署西座大堂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我对今天立法会否决临时拨款决议案感到非常难过。

  临时拨款决议案的作用是确保政府有资源在拨款条例草案通过前,维持给市民的服务,亦同时给予立法会充足时间讨论有关财政预算案的建议。这是一个由来已久而且是必须的技术性程序。

  今天下午有部分议员令临时拨款决议案被否决,这是不必要、不负责任的行为,会令市民担心政府服务会否停顿和影响市民正常的生活,这是不可以接受的,我对此深感遗憾。

  我们已经立即采取行动,决定重新提交临时拨款决议案予立法会审议,并会去信立法会主席请他批准缩短通知期,让我们在下星期三能提交决议案予立法会。

  我呼吁立法会议员以理性和负责任的态度,以市民的利益为先,通过这议案。



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