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动议通过临时拨款决议案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三月九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动议通过临时拨款决议案的致辞全文:

代主席∶

  我动议通过印载于议程内的议案。

  这项动议旨在申请临时拨款,以便政府在二○一一年四月一日新财政年度开始至《2011年拨款条例》实施的一段期间,继续获得所需资源提供各项服务。这是沿用已久的必要程序,具体安排亦与去年一样。

  我们按照决议案第四段的规定,根据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开支预算所列的备付款额,决定每一分目所申请的临时拨款额。综合各分目的需要,我在致辞文本的注释中提供了每一总目之下的初订临时拨款额。在《2011年拨款条例》实施之前,政府可动用的临时拨款额合计为六百零二亿二千零四十二万九千元。

  在不超越上述临时拨款总额的情况下,财政司司长可根据这项决议案,将任何开支分目下的临时拨款额更改,但更改后的款额,不得超过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开支预算中,为有关分目所预留的款额。为了增加透明度,一如去年,我们承诺倘若财政司司长因应需要行使这项权力,政府当局会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提交报告。

  在《2011年拨款条例》获得通过并实施后,临时拨款将会被纳入其下。

  代主席,我谨此提出议案。



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