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天文台数码分区天气预报增加至三天
****************

  香港天文台今日(三月九日)加强数码天气预报网页的内容,将分区天气预报由一天增加至三天,并加入时间图表,更清楚显示用户所选区域未来三天预计的天气,有助市民计划易受天气影响的活动,及对天气变化作好准备。

  新网页另一特点是用户可在地图上自选区域,或选择地方名称,例如郊野公园、山峰、泳滩及旅游景点等,查阅不同区域的时间图表,方便他们了解所选地区的天气预报。

  中国香港旅行远足联会拥有多个旅行及登山属队会员,联会主席周国强说:「我们非常欢迎天文台新增的服务,让远足人士更方便地获取各郊野地区未来三天的天气情况,对我们计划郊游或登山路线,以及选择合适衣服及装备等非常有用。这些资讯有助减低因天气变化带来的风险。」

  数码天气预报网页是利用天文台新一代数值天气预报模式制作的产品,提供香港及邻近珠三角地区每十公里未来三天的每小时或每三小时天气预报。除原有的气温及风向风速预测外,网页亦新增了相对湿度的预测。此外,产品亦由每天更新一次增加至两次,让市民更贴近未来的天气情况。有关服务的网址是www.hko.gov.hk/dfs/main/dfs_time_uc.html。



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