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妇女事务委员会电视特辑首映庆祝国际妇女节
********************

下稿代妇女事务委员会发出:

  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今日(三月八日)举行电视特辑首映礼,与本港妇女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同庆祝二○一一年国际妇女节和妇委会成立十周年。

  今年正值成立十周年,妇委会特意与香港电台合作制作两套电视特辑,在过去努力建立的基础上,继续推动社会人士认识和关注香港妇女的发展。

  妇委会主席高静芝在仪式中致辞时,总结了妇委会过去十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她说:「妇委会积极向政府推广性别观点主流化,为妇女缔造有利的环境,就不同范畴向政府部门提出意见。」

  「妇委会在推动家庭暴力有关的政策、服务及法例方面成效显著,并推动了女性在公共决策参与比率上大幅增加。」

  高静芝表示妇委会除了推行公众教育和宣传活动,藉以消除性别成见和性别定型观念外,亦发放有关女性的调查和研究结果。

  高静芝感谢社会各界一直支持妇委会的工作,共同努力推动香港妇女事务的发展,她期望大家的合作关系日后会更为紧密。

  其中一套电视特辑「女人King」以五分钟资讯节目形式带出与妇女相关的议题,共有十集,由歌手谢安琪担任主持,於三月六日至五月八日,逢星期日上午十一时在亚洲电视本港台和下午三时二十分在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

  另一套特辑以十集戏剧展示现今香港不同年龄组别女性的共同经历,让公众更加了解她们的多元面貌和处境,将於本年十月播映。首映的「幸福的旁边」由导演麦曦茵执导,是一个关於女性拒绝被社会定型的故事。

  其他出席活动的主礼嘉宾有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署理广播处长梁松泰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廖勋。

  首映礼上,获委任为「新一代女性活力之星」的谢安琪、导演麦曦茵和香港电台高级监制张少馨分享了拍摄特辑的感受。



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