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参观葵涌楼宇更新大行动楼宇(附图)
**********************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七日)到葵涌大陇街的银行大厦参观,该大透过楼宇更新大行动进行了维修及保养工程。

  林郑月娥与大厦业主立案法团的委员会面,并探访一位自住业主,听取他们对维修工程的意见及经验。她欣悉有关工程改善了大厦楼宇安全和住客的居住环境。

  银行大厦有三十六年的楼龄,是参与第一轮楼宇更新大行动中九百八十八幢第一类别的目标楼宇(即有业主立案法团的楼宇)之一。

  该大厦获楼宇更新大行动资助二百一十六万元进行了大型翻新工程,项目包括维修及保养大厦外墙及内墙、楼梯、更换排水渠及食水喉等。工程於二○○九年九月展开,并在二○一○年四月完工。楼宇更新大行动为大厦内的二十五户长者业主,全数支付所需的维修费用。长者业主占业主总数约百分之二十。

  截至二○一一年二月中,楼宇更新大行动已为一千九百多幢旧楼的业主提供资助,当有四十多幢在葵青区。此外,区内另有十一幢大厦已申请参与第二轮楼宇更新大行动。

  财政司司长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建议向楼宇更新大行动再增拨十亿元,预计最终可为三千多幢楼龄三十年或以上的楼宇提供财政资助进行维修。

  在今日的访问行程,林郑月娥亦参观了葵青货柜港,听取有关香港国际货柜码头运作及发展的介绍,并参观其电脑控制中心,了解如何应用先进科技管理码头运作。

  此外,她亦到访位於葵涌货柜码头中心的海员俱乐部。该俱乐部於一九七五年启用,提供多项设施供海员使用,包括酒吧、餐厅、教堂及室内康乐设施等。

  在结束访问行程前,林郑月娥於葵兴政府合署与葵青区议会议员会面,就区内事务交换意见。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