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关提醒家长留意不安全儿童上衣(附图)
*******************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七日)提醒家长留意儿童上衣风帽或颈部位置的绳带有勒紧儿童导致窒息的潜在危险,并建议家长立刻除去该绳带以避免意外发生。

  海关人员近日在四间百货公司的各分店检获共513件/套各类款式的儿童上衣。有关儿童上衣的风帽或颈部附有绳带,有勒紧儿童导致窒息的潜在危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2702-2008《儿童上衣拉带安全规格》,供七岁以下幼童穿的幼童上衣风帽和颈部位置都不允许使用拉带。

  有关调查仍在继续。

  海关发言人提醒家长须小心为儿童选购儿童服装,并须特别注意潜在危险,避免意外。

  海关非常关注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不时在市场巡查及抽取消费品样本进行安全测试,以确保市场上供应的消费品达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任何人士不得进口、制造或供应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该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否则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消费者如发现不安全消费品,请即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222号海关总部大楼14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一)。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