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与深圳检疫局签订合作安排(附图/短片)
**********************

  香港和深圳两地徖生及检疫部门今日(三月三日)签订合作安排,进一步加强两地相关部门,在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大运会)期间的徖生检疫合作,确保大运会参与者和深港两地口岸人员的健康得到更好的保障。

  徖生署署长林秉恩医生与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刘胜利,代表两地部门签署该项徖生检疫工作的合作安排。

  在签署仪式上,林秉恩医生表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一项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他很高兴深圳将於今年八月举办今届的赛事,相信届时将有很多参与大运会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经由香港进出深圳。

  林秉恩医生认为,做好深港口岸徖生检疫工作,防止疫情疫病传播,对大运会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

  他说:「徖生署与内地的徖生检疫部门在疾病防控及突发公共徖生事件的应急工作上,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为确保是次大运会参与者享有优质、便捷的出入境通关服务及紧急医疗徖生服务,徖生署与深圳检验检疫局经多次磋商,就各项徖生检疫议题及合作安排取得共识,并拟定了这份《合作安排》。」

  《合作安排》的内容包括:

─ 做好深港口岸徖生检疫工作,防止疫病疫情传播;
─ 加强在传染病检疫防控、紧急医疗、监测检测技术合作与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完善疫情应变计划,深化疫病疫情信息沟通与协调机制;
─ 建立深港口岸两级传染病防控联络机制;
─ 建立大运会参与者在口岸或大运村发生突发传染病时的紧急医疗救助机制;
- 举行口岸突发公共徖生事件联合紧急应变演习;
- 做好大运会参与者因受伤或患病需出境返回香港治疗或离境的安排及信息通报。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自一九五九年举办,有「小奥运会」之称,旨在促进各国大学生体育运动的开展和增进他们的友谊。



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