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共流动电讯服务无线电频谱拍卖顺利完成
*******************

  电讯管理局(电讯局)今日(三月三日)公布,两间营办商分别成功投得850兆赫和900兆赫内共二十兆赫的无线电频谱,频谱使用费总额为港币十九亿五千二百万元。

  电讯局发言人表示:「流动电讯服务市场近年持续蓬勃发展,以流动数据为例,数据用量由二○○九年十二月的638太字节激增至二○一○年十二月的1,847太字节,增幅达189%。在这次拍卖的成功竞投人可利用获取的新频谱扩展现有网络的容量以应付市场的需求,这将有助推动本港流动市场进一步健康发展。」

  是次拍卖共有五间流动网络营办商及一间固网网络营办商参与。拍卖由二○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起通过互联网软件平台进行,经过四日合共四十一轮竞投后於今日下午顺利完成。拍卖中的暂定成功竞投人、投得的无线电频谱和厘定的频谱使用费表列如下:

                    须缴付的
                    频谱使用费
暂定成功竞投人   投得的无线电频谱  (港币亿元)
-------   --------  ------

数码通电讯有限公司 频段A         8.75
          (832.5-837.5兆赫
          与877.5-882.5兆赫
          的成对频段)

和记电话有限公司  频段B         10.77
          (885-890兆赫与   
          930-935兆赫的成
          对频段)

总数        20兆赫        19.52
                     

  电讯局发言人补充说:「电讯局局长今日发出暂定成功竞投人公告。每名暂定成功竞投人在此公告发出后三十个营业日内缴付频谱使用费和交付履约保证金后,将获指配所投得的频谱及为期十五年的综合传送者牌照。持牌人由获发牌照起计五年内,须就每段获指配的频带把网络和服务覆盖范围推展至最少五成香港人口。」



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