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浅湾传奇》舞剧庆祝荃湾新市镇金禧纪念(附图)
***********************

  为庆祝荃湾新市镇成立五十周年的金禧纪念,由荃湾各界人士组成的荃湾各界庆祝荃湾新市镇金禧活动筹备委员会(筹委会)与荃湾民政事务处今日(三月三日)于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一连两场的大型舞剧《浅湾传奇》,以歌舞戏剧形式诉说荃湾今昔的故事。

  在传统火龙的衬托下,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李美美、荃湾区议会暨筹委会主席周厚澄、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张岱桢,以及参演舞剧的小朋友带领场内逾千名现场观众大合唱「家在荃湾」一曲,为表演揭开序幕。

  李美美在典礼上表示,民政事务总署向来致力推动社区关爱共融和创意文化艺术,本年度推行的「缤Fun融和社区活动」获得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并有效地增加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她又感谢荃湾区议会筹办了多项不同类型及别具创意的社区活动,供区内的市民参加。

  在荃湾出生及成长的周厚澄感谢香港舞蹈团制作这出精彩的舞剧,让他和全场观众能在个多小时内,回顾荃湾由小农村演变成一个三十万人口的现代化社区。

  香港舞蹈团艺术总监梁国城表示,很高兴获荃湾区议会多元化社区活动拨款资助制作《浅湾传奇》,舞剧长约100分钟,取材自荃湾客家围村,透过村民耕作、求雨、祈福等舞段展现昔日农村生活风情;末段以百老汇式歌舞活现荃湾现今的繁华生活,藉以唱颂荃湾传奇。

  是次舞剧的日场招待了荃湾区的中、小学及幼稚园的学生、老师和家长,以及长者、新来港人士和复康人士等观赏,希望透过把高水平的艺术节目带入地区,提升市民对艺术的欣赏能力,结合艺术推广和社区文化及历史教育两大元素。

  有份参与舞剧演出的陈同学表示:「很高兴能获选参演这出大型舞剧,让我有机会与本港首屈一指的香港舞蹈团及专业舞者交流,从中汲取经验。我非常享受和投入表演的过程,令我仿如置身客家围村的农家,亲身感受荃湾的历史变迁。」

  此外,居住在荃湾四十多年、本身是客家人的张婆婆表示:「虽然我对舞蹈的认识不深,但对舞剧的故事情节感到很有共鸣,勾起了很多昔日的生活点滴;而舞者出色的表现及设计特别的服饰,亦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来港两年的朱小朋友表示:「舞剧的形式非常生动、轻松,能让我更加认识昔日及现今的荃湾区,非常好看。」



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