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特区政府致力推动国民教育(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三月一日)主持「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平台成立两周年启动礼暨国民教育专业研讨学习日2011。他致辞时表示,国民教育工作任重道远,特区政府责无旁贷,将会一如既往,致力培育年青一代认识国家、关心国事,并对自己作为中国人的身份有所认同。

  他说:「从最近一次公民教育委员会所作的调查,大部分受访者认为他们对国家的认识较五年前加深。我相信我们过去的工作已渐渐得到肯定,这实在是教育界各方的充力合作和社会人士的参与的结果。」

  「教育局将继续朝这方向,以『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平台作基础,汇聚社会各志愿团体的力量和资源,使我们能更有策略及系统地推动国民教育。」

  孙明扬说,自平台於2009年成立以来,先后举办多次大型内地交流学习活动,并成功协调了六十二项由各志愿团体组织的交流活动,约有五万名师生受惠,他们的足迹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这些交流活动让教师及学生体会到祖国的长足发展,从而认识国情,培养爱国情怀。

  孙明扬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衷心感谢中央人民政府及各社会团体一直以来支持和协助特区推行国民教育的工作。他并感谢「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平台的顾问及执行主席,在过去两年给与平台全力支持及配合,令平台的工作得以顺利展开和取得可观成绩。

  出席今日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有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谭惠珠、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韩淑霞和副部长李蓟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发言人唐锐、和富社会企业会长李宗德、沪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会长姚祖辉、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会长杨耀忠、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主席龙子明。

  为了提高学界及公众对「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平台的使命和工作的认识,教育局亦於今日举办「以国为本 走进世界」为主题的国民教育专业研讨学习日,与他们分享过去两年交流活动的成果。

  约有三百名中小学校长、教师、家长和学生参与研讨学习日。主题演讲嘉宾为谭惠珠。

  另外,教育局亦正举办「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平台成立两周年国民教育活动巡回展览,让公众了解教育局和志愿团体在推动国民教育所作的努力。巡回展览详情可参阅附件。



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4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