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造访香港建造业总工会(附图)
*******************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造访香港建造业总工会,与建造业不同工种的工会领袖会面,并向他们介绍基建发展的最新情况。

  林郑月娥向他们表示,今届政府致力以基建发展带动经济增长,基本工程开支由二○○七至○八年度的205亿元,大幅攀升至二○一○至一一年度的496亿元,预期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更会高达破纪录的580多亿元。

  她说:「财政司司长在发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当十大基建部分项目和其他工程进入建筑高峰期,预计未来数年基本工程开支每年均会超过600亿元。」

  随政府增加对各项基建工程的投资,过去数年建造业的就业情况亦得到大幅改善。

  林郑月娥说:「建造业的失业率由二○○九年初金融海啸时高达12.8%,持续下降至近期的4.5%。这是一个可观的改善。」

  她指出,政府推行的「楼宇更新大行动」,为业主提供资助维修大厦,令楼房装饰、修葺及保养界别的失业率,由高峰时的21.7%下降至最近的4.7%。财政司司长於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向楼宇更新大行动再增拨十亿元,让这个制造就业的一次性措施得以圆满结束。预计当「楼宇更新大行动」完成后,可合共协助约三千幢楼龄三十年或以上的楼宇进行维修。

  她说:「楼房装饰及保养业的工人在未来数年的就业情况,将会持续良好。」

  林郑月娥感谢香港建造业总工会致力提高建造业工人的福祉,她亦藉机会吁请总工会提醒工人要格外留意工地安全。

  她亦向工会简介发展局及建造业议会为加强建造业工人训练及提升形象而推行的各项措施,为建造业留住人才和吸引新血。

  林郑月娥说:「我们会继续与业界及持分者合作,以培训更多熟练工人和吸引更多新人,特别是青年人加入建造业。」



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1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