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谈财政预算案(附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中区政府合署与立法会议员会面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自从我发表预算案后,在过去几天,我在不同的场合听到很多不同的声音,当中包括涉及强积金的注资,尤其是在该处带出公务员方面的问题;关于退税,关于所谓「N无人士」各方面的问题。

  我明白到社会上一直都对预算案有很高的期望,我会好好总结今次这个经验,以及寻求与议员、社区的共识,在日后可以作出一些改善。

  我今日与(站在我)身后一群立法会议员见面,大家就预算案的一些内容进行了很有用的沟通。他们亦再次反映给我知道,市民最关注的问题,就是我刚才所说的涉及强积金的问题,以及由此所带出来关于公务员的问题,退税的问题,「N无人士」的问题。我会研究具体的回应方案,尽快尽快作出一个公布。

  整体来说,我理解到社会上对预算案的反应当中,不少亦涉及我们整体民生的施政,里面包括楼市的问题、贫富悬殊、人口老化的关注等。财政预算案是其中一个解决的平台,但我亦有其他的平台可以处理这些问题。我会好好利用今次的机会,作出一些改善。多谢各位。

记者:是否受到议员集体施压?

财政司司长:我们这班朋友绝对一点施压都没有,但我们会总结今次的经验,在将来作出一些改善。

记者:是否意味着会是大改善而不是微调?

财政司司长:刚才我所说的三方面,我们希望可以找到一个方案,可以处理到那些问题。

记者:会在投票前还是投票后作出这个决定呢?

财政司司长:当然是希望在投票前。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