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禁毒灭罪倡廉助更生嘉年华2011」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禁毒灭罪倡廉助更生嘉年华2011」的致辞全文:

刘(天生)主席、苏(西智)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北区的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由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举办的「禁毒灭罪倡廉助更生嘉年华2011」。

  北区是本港与内地最接近的一个社区,市民可乘搭港铁列车经北区往返本港与内地,由於出入境活动频繁,因此警方对北区的治安秩序非常关注。一直以来,北区整体的治安情况保持良好,过去数年严重罪案的数字亦录得下跌的趋势,这实在是警方与社区各界紧密合作的成果。

  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多年来一直协助宣扬灭罪的信息,在扑灭罪行方面担当非常重要的角色。委员会除了就区内市民关注的治安问题,向中央扑灭罪行委员会和警方提出宝贵意见外,每年还会举办不同类型的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区内居民对扑灭罪行的认识,例如区内最大型的活动「禁毒灭罪耀北区」已经举办超过二十年,而近年亦与地区组织合作筹办「喜有明 Teen」共创无毒社区计划,推动青少年远离毒品的决心,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今日的嘉年华以「自爱互重·共建社区」为主题,主要目的是希望提高青少年和家长对朋辈欺凌、家庭暴力、性侵犯和各类交友陷阱的认识。这项活动亦提醒青少年绝不可因一时的贪念,触犯有关偷窃和其他莜快钱的罪行,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及向市民宣扬关心社区、积极举报罪案,和齐心建立一个安全社区的信息。

  在新的一年,警方的首要任务是继续打击暴力罪行、黑社会和有组织罪行,在对付贩毒人士方面亦绝不会手软,使香港成为世界上最安全和稳定的社会之一。我们亦会继续与各界保持沟通合作,推动社群参与防罪、灭罪的工作,我在此呼吁大家继续给予警方宝贵的支持。

  最后,我预祝今日的活动圆满成功,并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谢各位!



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