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青少年网站启动全新影像频道(附图)
*******************

  由政府青少年网站Youth.gov.hk主办的全新影像频道启动礼「启动绿能量-寻·影·自然新角度 X Go!青录像」,今日(二月二十六日)下午在荃湾愉景新城购物商场举行。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效率促进组专员苏启龙和「Go!青录像」大使周柏豪获邀担任活动的主礼嘉宾,启动政府青少年网站全新影像频道「Go!青录像」。

  大会同时邀得渔农自然护理署湿地公园、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协会及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的代表,颁发「寻·影·自然新角度」全港中学生动感影像大赛奖项。

  政府青少年网站推出名为「Go!青录像」的绿色频道,以影像媒介唤起年青人对环境和环保的关注,让他们表达对香港自然资源的看法。「Go!青录像」除有网上版(www.youth.gov.hk/freshtube)外,当中内容更会於今日推出名为「Youth.gov.hk」的iPhone应用程式发放。

  「寻·影·自然新角度」全港中学生动感影像大赛鼓励同学发挥创意,围绕地貌与岩石、海洋环境、湿地生态及生物多样性四大主题,制作不超过一百八十秒的短片或动感影像,从而加深他们对香港的环境资源及自然遗产的认识。比赛分为初中组(中一至中三)及高中组(中四至中七),每个组别均设冠军、亚军、季军、两名优异奖和最具创意奖。比赛更特设「网上最受欢迎奖」,来自三十间学校的参赛作品均上载到比赛的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freshtakes),两组分别获最多网民「赞好」的作品便获得此奖项(得奖者名单请参阅附件)。想亲身感受中学生的无限创意和对自然环境的看法,可以於「Go!青录像」欣赏是次比赛的参赛作品。

  在活动上,「Go!青录像」大使创作歌手周柏豪分享他从事影像创作的心得和对自然环境的看法。另外,大会更邀请了「激发低碳力」创意大赛中学组别冠军-东华三院马振玉纪念中学的同学,演出饶舌创作歌曲「碳世界」,激发绿色能量。

  政府青少年网站是政府为青年人而设的资讯平台,一直提供优质精彩的专题内容、兴趣班资料和文娱活动消息。如想获得更多该网站的最新讯息及内容,可随时浏览www.youth.gov.hk。



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