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外游警示涵盖范围扩大至八十个国家
****************

  外游警示制度涵盖范围今日(二月二十四日)起,增加至八十个国家。新增的二十个国家(见附表一)是最近有较多香港市民前往的旅游点。

  保安局发言人说:「保安局会定期检讨外游警示制度的涵盖范围,以确保制度能切合市民的需要,为他们提供前赴外地时可能面对的人身安全风险的资讯。」

  「去年年底,我们已加强了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的资讯发放,建立了与国家外交部及澳洲、英国和加拿大政府的旅游风险资料库超连结,方便市民掌握更详细的旅游风险资讯。我们亦增设『其他资讯』一栏,向市民发放一些外游警示以外的相关资讯。」

  在评估情况后,保安局今日对新增二十个国家中的黎巴嫩和突尼斯发出红色旅游警示;及对阿尔巴尼亚、卡塔尔及利亚发出黄色旅游警示。现正生效的外游警示见附表二。

  发言人提醒市民:「外游与否属个人决定,但政府鼓励市民落实行程前,应参考有关的外游警示。」

  身在外地的港人如需要协助,可致电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二十四小时热线(852)1868。

  保安局的外游警示网址为 www.sb.gov.hk/chi/ota。



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