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推广人权范畴开支持续增长
************

  就有关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中,推广人权方面的财政拨款的报道,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四日)指出,政府在推广人权的拨款在近年持续增加,在二○一一至一二年的预算并没有减少。

  发言人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自二○○七年起负责个人权利的政策后,一直致力透过公众教育、推广活动及其他措施,提高公众对个人权利的认识和尊重,并一直在财政预算中『个人权利』及『资助平等机会委员会及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纲领下增拨资源。」

  「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有关『个人权利』纲领的开支变动,主要是由於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起,为少数族裔人士提供支援服务的资源及人手开支合共二千六百三十万元,会转拨入民政事务总署的帐目。这是配合行政长官在二○一○至一一年《施政报告》中宣布的协助少数族裔人士的措施,以便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领导一队专职人员,加强和整合在协助新来港人士及少数族裔人士融入社会的工作。」

  「事实上,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在『个人权利』及『资助平等机会委员会及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纲领的预算为一亿五千三百二十万元,连同转拨民政事务总署的资源,在推广人权方面的预算合共为一亿七千九百五十万元,较二○一○至一一年度有关工作的总开支(一亿七千八百六十万元),非但没有减少,实际上更是有进一步的增长。」



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