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国驻加大使看好香港的桥梁角色(附图)
*******************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特命全权大使章均赛今日(多伦多时间二月二十三日)於多伦多一个午餐会上,发表专题演说,推介香港在中国经济发展与现代化所担当的角色。

  章均赛说∶「上海就像是中国的多伦多,两城市都充满浓厚的商业气氛。而香港就是一个对中国经济改革很重要的地方,在中国的开放政策中扮演要角。」

  他又说∶「好像温哥华是加拿大跨越太平洋的桥梁一样,香港就是中国通往世界其他国家的桥梁。」

  这个由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经贸处)所组织策划的午餐会约有350人出席,这亦是章均赛於十一月接任中国驻加大使后的首次重要演说。携手合办这次午餐会的机构还有港加商会、安省总商会、加拿大投资业总会、加拿大物流业总会以及十家多伦多的华人商业团体。

  章均赛在午餐会中谈及全球经济秩序、中国现时的经济状况以及香港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所担当的角色。他又与在座的政经界领袖分享他对中加两国贸易发展的见地。

  章均赛说:「中国已经确立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方向和战略任务,我们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重点,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一○年,中加双边贸易360亿美元,猛增两成,但仅占中国外贸总额的1.2%,加拿大外贸总额的5%。

  章均赛上任加国前为中国驻澳洲大使。他指出中国与加拿大的贸易额仅只有中澳贸易额的40%。

  章均赛形容香港为举世闻名的三大金融中心之一,一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吸引外资的最大来源,也是中国企业上市融资的主要平台。」
  
  他说:「香港已成为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主要中介。香港始终是中国经济融入全球化的重要门户,并将继续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

  香港经贸处处长萧慕莲在午餐会上致辞时指出,加拿大智库费莎学会自多年前创立世界最自由经济体系评选后,一直每年都把香港评为自由度最高的经济体系。



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1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