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一零年消费物价指数年报
*************

  政府统计处编制的《二零一零年消费物价指数年报》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出版。本年报详细分析综合、甲类、乙类及丙类消费物价指数在二零一零年的变动情况。这些消费物价指数数列反映消费物价变动对不同开支组别的住户的影响。年报亦载有多个统计图表,显示个别商品/服务类别指数在各项消费物价指数内的变动情况,及其对总指数变动的影响。

  当分析消费物价指数时,香港所一直沿用的一套分类法是经过长时间发展以配合用者需求及本地情况的。近年,有些经济体系开始采用联合国发展的「按目的划分的个人消费分类」分析消费物价指数。有见及此,自二零一零年期号起,年报会加入「按目的划分的个人消费分类」消费物价指数的统计表,以方便国际间进行比较。

  除有关消费物价指数的统计数字外,年报对消费物价指数的概念及计算方法亦有详细解释。

  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products_and_services/products/publications/statistical_report/prices_household_expenditure/index_tc.jsp)免费下载本刊物。

  本刊物的印刷版将於稍后发售。顾客可亲临政府统计处刊物出版组购买(地址:湾仔港湾道12号湾仔政府大楼19楼;电话:2582 3025),亦可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products_and_services/other_services/provision_of_stat/mail_ordering_of_publications/index_tc.jsp)下载邮购表格,并於填妥后寄回办理。该刊物的印刷版也於政府新闻处的政府书店网站(www.bookstore.gov.hk)有售。

  有关本年报的查询,欢迎联络政府统计处消费物价指数组(电话:2805 6403,图文传真:2577 6253,电邮:cpi@censtatd.gov.hk)。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