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六项优势产业在二零零八年及二零零九年的情况
***********************

  政府统计处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公布有关二零零八年及二零零九年六项优势产业的直接经济贡献(以增加价值量度)及就业方面的数字。

  政府已确认六项优势产业作进一步发展。该六项优势产业为文化及创意产业、医疗产业、教育产业、创新科技产业、检测及认证产业,以及环保产业。

  二零零九年六项优势产业的统计数字显示,这些产业享有优势及具备潜力作进一步发展。虽然经济在二零零九年出现下滑,六项优势产业在二零零九年整体的增加价值较二零零八年上升3.0%至1,239亿港元。同期间名义本地生产总值(以总增加价值计算)则录得2.6%的按年下跌。六项优势产业的增加价值相对于本地生产总值的百分比由二零零八年的7.6%增加至二零零九年的8.0%。

  就业人数方面,六项优势产业在二零零九年共雇用了394 970人,较二零零八年上升1.7%。同期间总就业人数录得1.0%的按年下跌。六项优势产业对总就业人数的贡献由二零零八年的11.0%增加至二零零九年的11.3%。

  由于六项优势产业现时只有两年的数字,为更清楚掌握产业的长期增长趋势,需要更长时间的数列以观察产业的表现。

评论

  政府发言人表示,尽管同年全球衰退,在二零零九年六项优势产业的增加价值仍有所上升。六项优势产业的综合表现明显较整体经济为佳,其对本地生产总值的直接经济贡献上升至二零零九年的8.0%,这显示出这些产业强劲的相对竞争力。

  发言人亦指出,政府将继续促进六项优势产业的发展,为推动香港迈向更多元化的知识型经济作出贡献。

进一步资料

  表一载列二零零八年及二零零九年六项优势产业的增加价值。

  表二载列二零零八年及二零零九年六项优势产业的就业人数。

  有关六项优势产业统计数字的进一步资料备于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ong_kong_statistics/four_key_industries/six_industries/index_tc.jsp)。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