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怀疑食物中毒个案(附图)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现正调查另一宗涉及一名三十九岁男子进食怀疑被化学物质污染的蔬菜的中毒个案,并呼吁市民应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徖生,以预防经由食物传染的疾病。

  该名男子於二月十九日在元朗一间食肆晚膳,用膳时留意到进食蔬菜中掺杂少量其他植物,食后立即出现嘴唇麻痹和肿胀、口腔和喉咙出现灼热等病征。他曾到博爱医院急症室求医,但无需入院,患者现时情况稳定。

  连同调查上星期四(二月十七日)分别在旺角及红戛发生的两宗个案,食物安全中心共抽取九个食物样本。现时其中八个结果都不含杀虫剂,其余一个仍在测试中。

  食物安全中心表示,进食含有草酸钙晶体的植物,例如野芋,会造成嘴唇及口腔黏膜肿胀、口腔及喉咙麻痹等征状,这些植物有机会掺杂在蔬菜当中,引致食物中毒的个案。因此,市民和业界应在清洗蔬菜时留意,并把掺杂在当中的其他植物丢掉。

  徖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要预防经由食物传染的疾病,最佳方法是时常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徖生。



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