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探访观塘区(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访观塘区,了解该区的最新发展,并视察分别为非华语学童及弱势社群提供的教育及就业服务。

  孙明扬首先到访香港道教联合会云泉学校。该校取录逾六百名非华语学童,占全校学生人数百分之九十七。为让非华语学童能有效学习中文,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协助该校发展校本的小一至小六中国语文科课程。

  该课程透过高效识字让学生有效掌握识字策略,以说听教学提升学生的听说能力,以及利用图书教学加强他们的阅读能力;让学生学会学习,达致照顾个别差异的目标。此外,课程亦透过多元化写作策略,进一步提升及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和兴趣。计划亦重家校合作,从校园至家庭全面为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和阅读文化。

  孙明扬参观了一年级中国语文科的教学活动。他对学生在课堂上投入参与,并透过图书教学有效学习感到欣喜。

  随后,他听取学校介绍「艺动全城」计划,该计划荣获2009香港艺术发展奖学校组金奖。计划将巡游、舞蹈、音乐、雕塑、戏剧等多种艺术活动综合起来,让学生走出课室接触社群,亦让社区人士多认识非华语学童。

  探访期间,孙明扬与教师及家长代表会面,听取他们就不同教育议题的意见。他亦欣赏了该校学生精彩的舞蹈和朗诵表演,他们曾在校际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其后,孙明扬前往参观一间为残疾人士及弱势社群创造就业机会的社会企业。该机构透过参与民政事务总署「伙伴倡自强社区协作计划」及社会福利署「创业展才能」计划获得种子基金,先后创办多项社会企业业务,包括复康用品专卖店、复康用品直销业务及创办复康专题杂志等。

  孙明扬听取机构负责人介绍企业提供的服务,并视察机构为员工安排的工作培训。他欣悉机构现时共聘用逾220名员工,为残疾人士及弱势社群创造就业机会。

  结束访问前,孙明扬与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及议员会面,就多项地区事务交换意见。



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