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葵涌医院发现遗失电子储存媒体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葵涌医院发言人今日(二月十八日)就医院一名员工遗失一具载有病人个人资料的电子储存媒体,作出以下公布:

  葵涌医院一名职业治疗师于二月十六日乘坐的士后发现遗失了一具电子储存媒体,随即向警方报失。有关的电子储存媒体未有任何密码保护或加密的系统,载有五十九名葵涌医院病人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年龄、病因、入院日期及简单治疗纪录;当中三份为病人评估报告,涉及病人的身份证号码。

  该职业治疗师于翌日(二月十七日)向院方呈报事件,医院于是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将事件呈报医管局总部,并于同日通知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

  医院已即时联络所有受影响的病人及家属,并向各人致歉及解释事件不会影响其医疗服务。至今未有接获病人资料外泄的查询和纪录。

  本院对今次事件非常关注,会严肃跟进处理,对事件展开深入调查。根据医院管理局指引规定,医院员工如因工作需要使用流动储存资料的工具,事先必须向医院申请,院方绝不容许员工违反有关规章。本院已再次提醒所有员工必须致力保障病人资料及私隐,而所有部门亦须重新检视病人资料的储存,及删除不需要储存的资料,以确保遵从规定。本院亦会安排所有员工参加保障病人私隐的讲座。

  本院对今次事件深表遗憾,并再次对所有受影响的病人及家属致歉。



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