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日本著名速递服务公司雅玛多在港开设办事处以扩充其亚洲业务(附图)
******************************

  雅玛多运输(香港)有限公司今日(二月十八日)宣布于香港正式开设办事处,以扩展其亚洲业务。该办事处已于二月八日投入服务。雅玛多将透过该新设办事处,致力在香港及南中国拓展其从商家宅配速递到消费者的「宅急便」服务。

  雅玛多的经营理念是为使客户可以优惠的价格,轻松地把大型物件运送到全港各处。雅玛多的香港办事处将提供多元化的「宅急便」服务,包括透过全球网络提供的「国际宅急便」服务,专为运送低温货物而提供冷藏或急冻的「低温宅急便」服务,以及特别为网上购物者而设、货物由原产地直接运送予客户的代收货款「客乐得宅急便」服务。此外,该公司与本地OK便利店及恒隆白洋舍合作发展,于该两家连锁店大部分分店提供包裹送递服务。

  雅玛多运输(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前岛淳太说:「基于多项有利因素,我们决定在香港投资设点。香港的经济活跃,且具有公平的竞争环境、自由贸易及法治精神,有利于企业在港营商。此外,香港位处亚洲的心脏地带,且地理上毗邻南中国,因此香港将成为本公司进一步拓展区内业务的策略性基地。」

  前岛淳太对于该公司在港的业务前景充满信心。他说:「我们初步投资于香港办事处的金额为1亿7千万港元,并将聘用100名员工,包括70名司机及30名办公室职员。本公司在亚洲区的营商网络可望于五年内全面准备就绪,届时我们预计将在港聘用约1,000名员工。」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说:「我们乐见雅玛多运输(香港)有限公司来港设点。该公司在港投资金额可观,为香港及其营商环境投下了信心的一票。」

  贾沛年续称:「贸易及物流业是香港的四大支柱行业之一。雅玛多在港的业务必定会为香港的就业市场及未来的经济发展带来正面的影响。」

关于雅玛多运输(香港)有限公司

  成立于一九一九年的日本大和运输公司共聘用约135,000名员工。该公司隶属于Yamato Holdings株式会社,是一个提供全面运输服务的集团,包括45家子公司和9家联营企业。该集团的业务范畴甚广,包括送递服务、商业物流服务、家居搬迁服务、电子商务服务、货车维修服务、财务结算和其他服务等。雅玛多运输(香港)有限公司隶属该集团的送递服务业务,并于二○一一年二月推出从商家宅配速递到消费者的「宅急便」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请浏览该公司网站hk.ta-q-bin.com。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今年为投资推广署成立十周年,在过去十年内,本署已经成功完成超过2,1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26,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57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25946919531。



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