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本港水域红潮报告
********

  政府跨部门红潮工作小组今日(二月十八日)公布,过去一周在本港水域发现红潮。

  首宗红潮由粮船湾养鱼户於二月十六日在粮船湾海至大头洲养鱼区发现。

  另外,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人员昨日在银线湾泳滩发现红潮,并随即悬挂红旗;同日,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人员分别在印洲塘及海下湾海岸公园发现红潮。

  所有红潮仍未消退,期间并没有收到鱼类死亡报告。

  小组发言人说:「二月十六日发现的红潮由血红赤潮藻组成,其他则由夜光藻组成。两种藻类均常见於香港水域,不含毒素。」

  渔护署已提醒粮船湾、大头洲、鸡笼湾、轢西、麻南笏、布袋澳、沙头角、鸭洲、吉澳、澳背塘、西流江、塔门、较流湾及深湾养鱼区渔户留意鱼排情况。

  红潮的出现为自然现象,渔护署实施的浮游植物监测计划将继续主动监测红潮出现的情况,以减低对本地海鱼养殖业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响。



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