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立医院公布最新人类猪型流感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因应近日本港流感情况,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联同徖生防护中心加强通报机制,紧密监察需接受深切治疗的流感病人个案。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七日)公布新增两宗确诊人类猪型流感并需入住深切治疗病房个案,包括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一名五十六岁男病人,现时情况危殆;基督教联合医院一名十三个月大女婴,现时情况严重。两人均获处方特敏福治疗,当中五十六岁男病人需要使用仪器帮助呼吸。院方会继续密切监察其情况。

  另外,屯门医院日前公布一名确诊人类猪型流感的七十二岁危殆女病人,因病情持续恶化,於今日(二月十七日)证实不治。另一名过往健康纪录良好的八十四岁男病人,於一月十七日出现流感征状入住伊利沙伯医院,因病情持续恶化,亦於今日证实不治,其化验结果对甲型流感呈阳性反应。对於病人离世,院方谨向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截至今日下午二时,共有29名流感病人在公立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包括上述两宗新增确诊人类猪型流感个案。



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