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港安全驾驶运动
********

  警方将由明日(二月十八日)至三月三日举办为期两周的公共服务车辆及货车安全驾驶运动,透过宣传和严厉执法,提醒公共服务车辆及货车司机注意道路安全。

    明日在秀茂坪交通安全城举行的「公共小巴安全驾驶推广活动」是该安全运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活动目的是表扬驾驶态度良好的公共小巴司机,并向司机推广安全驾驶意识。

  在安全运动的首周,警务人员会於全港多个地点向货车司机派发货车安全驾驶守则宣传单张,呼吁他们要注意载货安全及切勿超速。此外,警务人员亦会向公共小巴司机及市民派发包括公共小巴安全驾驶计划等道路安全宣传单张,呼吁市民向警方或向交通谘询委员会交通投诉组(电话:2889 9999)举报违例行为,市民更可直接致电警察的二十四小时交通热线2754 7668,举报公共小巴司机的不当驾驶行为。

  随后一周,警方会加强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例行为,包括超速驾驶、跟车太贴、不遵守交通灯号、司机在驾驶时以手持方式使用流动电话,以及与安全带相关的罪行等。

  警方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全港的交通意外伤亡总数为19 124人,较二○○九年18 138人上升5.4%。意外的主要成因是驾驶时不留神、驾驶者跟车太贴、车辆失控、胡乱转线及骑单车时不小心。

  警方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这次宣传运动有助提高驾驶人士的道路安全意识,共同迈向『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爱』的目标」。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九号



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