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护人员不应使用与注射产品一并提供的针咀(附图)
************************

  徖生署今日(二月十五日)提醒医护人员不要使用与Lucentis Intravitreal注射产品一并提供的针咀(注册编号:HK-55638),因为该批针咀有堵塞问题。

  徖生署接获有关药剂产品的本港注册持有人瑞士诺华制药(香港)有限公司(Novartis)的通知,指接到有关产品针咀堵塞的投诉。该针咀生产商Becton-Dickinson的调查显示,针咀可能是被用以黏贴针咀与胶壳的环氧树脂的残留物所堵塞。

  受影响针咀的批次为100224及100609。共有五个批次的Lucentis Intravitreal注射产品提供该针咀,即S0043、S0044、S0047、S0049及S0050。

  Lucentis Intravitreal注射产品是处方药物,用作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点退化。约有一千三百四十盒产品已供应给公立医院、私家医院及私家医生。

  徖生署至今并无接获有病人使用有关产品后不适的报告。

  徖生署发言人说:「根据现有的资料显示, 有问题的只是与该产品一并包装供应的针咀,没有证据显示药物本身出现品质问题。医护人员应以其他针咀注射,并应依照适当步骤准备及注射药物。」

  瑞士诺华制药已成立热线(2881 4272),在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时至下午六时运作接听市民查询。

  病人使用有关产品后如有疑问或感到不适,应请教医护人员。



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