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证监会董事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根据行政长官转授的权力,委任唐家成出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非执行董事,任期两年,由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至二○一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曾俊华亦再度委任林张灼华为证监会政策、中国事务及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任期三年,由二○一一年三月一日至二○一四年二月二十八日。

  唐家成是会计师,在金融服务界具有丰富经验。他现时是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财务汇报检讨委员团及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上诉委员会的成员。在二○○六至○八年间,他曾担任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委员会主席。

  林张灼华在一九九八年加入证监会,并自二○○一年起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在二○○八年,她获委任为证监会副行政总裁,同时出任掌管政策、中国事务及投资产品部的执行董事。

  曾俊华今日(二月十五日)公布上述任命时说:「唐家成具有丰富的会计经验及财经知识,我们相信他将为证监会作出宝贵贡献。而林张灼华在过去的任期内一直致力发展香港的监管平台,我们期待她继续为证监会效力。」

  证监会董事局的成员如下 -

主席

方正博士

非执行董事

陈鉴林
郑国汉教授
周家明
李金鸿
李王佩玲
唐家成(由二○一一年四月一日起)
黄启民

执行董事

韦奕礼     行政总裁
林张灼华    政策、中国事务及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
        及副行政总裁
何贤通     企业融资部执行董事
雷祺光     市场监察部执行董事
施卫民     法规执行部执行董事



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