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新城财经台十周年雄财宴暨香港企业领袖品牌颁奖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晚(二月十五日)在香港万豪酒店出席新城财经台十周年雄财宴暨香港企业领袖品牌颁奖礼的致辞全文:

Bianca(马健生女士)、各位嘉宾、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好!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三,我在此祝愿大家兔年大吉大利、财源广进、身体健康;亦希望香港经济持续稳健发展,市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发展。

  在农历新年前后,我很高兴看见大批市民忙办年货,以及各大花市和商业区人头涌涌的情景,这显示了在经济全面复苏之下,本港消费市道继续畅旺。事实上,去年全年的经济应该可以录得相当强劲的增长,市民的就业和收入亦持续向好,去年第四季的失业率更加回落至百分之四,较二○○九年中百分之五点五的高位大幅改善,我希望改善趋势可以持续。

  在经济情况好转的同时,我们不能忽略伴随而来的通胀升温。今年我们要面对的头号挑战是要缓和通胀对市民的压力。去年十二月份本港的基本通胀率攀升至百分之二点八,当中食品价格的升幅特别显著,我知道通胀升温对基层市民的影响最大,我会密切留意情况,适时推出抵御性的措施,针对性地帮助有需要的市民。

  新城财经台,以政经时事为主题,开创本地广播界的先河。新城财经台不时访问财金精英和商界翘楚,为听众带来最新和最具市场触觉的财经资讯和投资心得,节目深受听众欢迎,成绩令人鼓舞。

  新城电台不断推陈出新、与时并进。新城计划推出新的数码声音广播服务,以改善接收效果,提供更多元化和高质素的节目,让听众有更多选择。去年十一月,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原则上批准包括新城电台在内的三家商营机构的数码声音广播牌照申请。推出数码声音广播服务后,我相信香港广播业的发展在未来一定会更加蓬勃,处处商机。

  新城财经台自二○○七年起举办「香港企业领袖品牌」选举,以表扬在不同范畴提供卓越服务和产品的品牌。我衷心祝贺今晚得奖的每家机构,你们在推广品牌的努力得到认同和嘉许,成为同业典范,成绩有目共睹,恭喜大家。

  最后,我祝新城电台在广播事业上再创佳绩,亦再次恭祝大家兔年生意兴隆、万事如意。

  多谢各位!



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