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疗辅助队首次招募少年团团员
**************

  医疗辅助队将由明日(二月十六日)起招募少年团团员,是队伍成立后的首次,希望透过群体活动和训练,让青少年学习有用的医疗常识和技能,藉以建立自信心,培养责任感、自律性格和服务精神。

  医疗辅助队总参事陈耀荣博士今日(二月十五日)在记者会上说:「今年少年团会招募三百人,我们的目标是在五年内招募一千名团员。」

  他说,凡年龄介乎十二岁至十六岁以下的青少年,及持有香港特别行政区身份证,能操流利粤语及阅读中文,并获得其父母或监护人有关申请的书面同意,便可申请加入医疗辅助队少年团。

  陈耀荣博士说,医疗辅助队会教授医疗、徖生及健康知识,并帮助少年团团员建立良好品格,日后成为社会的楝梁。

  训练内容包括(一)启导课程:包括急救技巧、基本礼仪等;(二)常规训练:包括灾难医疗助理技巧、公民教育等;及(三)相关的进阶训练课程:包括心理急救、医院急症室暂驻观察等。

  少年团亦会安排不同的户外活动,例如:远足、露营、划船、风帆及探访政府部门,例如政府飞行服务队、民航处等,以锻炼他们的体魄和扩阔他们的视野。团员亦可透过上述的训练课程衔接香港青年奖励计划或其他奖励计划。

  医疗辅助队会安排他们参与社会服务,例如植树、郊野公园保护环境活动及探访老人院舍等。

  医疗辅助队会定时举办各式活动,例如周年阅操、开放日等,让家长了解子女的表现和进度。

  遴选程序包括面试及体格检验。如欲查询详情,请参阅医疗辅助队网页www.ams.gov.hk。

  申请人须把填妥的申请表格在今年三月十五日或以前,寄回或递交到九龙何文田公主道八十一号医疗辅助队总部行动及训练主任(少年团一)收,信封面注明「申请少年团」。

  申请书(AMS14A)可从医疗辅助队网页下载,市民亦可到医疗辅助队何文田总部或各区民政事务处索取。查询有关详情,请致电2762 2043。




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