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2011年广东省新春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晚(二月十四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2011年广东省新春晚宴致辞全文:

尊敬的黄(华华)省长、彭(清华)主任、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新年好!我很高兴出席广东省政府在香港举行的新春活动,谨向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广东省其他领导和所有广东省市民拜年,祝两地百业兴旺,风调雨顺;人民安居乐业,身体健康。

  过去一年,粤港合作呈现大丰收。在国家领导人的见证下,我和黄(华华)省长去年四月在北京签订了《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确立粤港全方位合作的基础,并把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宏观政策,转化为具体措施,落实推行,至今已看到成果。其中,按《框架协议》制订的粤港澳「共建优质生活圈」和「基础设施建设」两个专项规划的工作,已经接近完成,可望短期内公布。对於粤港两地政府人员致力落实《框架协议》,推动两地经贸合作和提升人民的生活质素,我要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广东省的「十二五」规划纲要强调加强粤港合作,提出积极落实《框架协议》,深化两地经济发展。这跟我在特区《施政报告》中提出,要共同争取把粤港合作中最重要的功能定位,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可谓不谋而合。特区政府会全力配合广东省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工作,按照《框架协议》中两地的分工定位,全力透过CEPA和广东省先行先试措施,进一步推动两地合作,达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再次感谢广东省政府在香港举办新春酒会,让关心两地发展的朋友可以在新春佳节聚首一堂,共庆新年。再次恭祝各位兔年事事顺利,两地合作关系更进一步。谢谢。



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