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到访深水桋(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二月十日)到访深水桋的中学和非政府组织,重点了解新来港人士的生活情况。

  唐英年先前往厂商会中学,参观学校设施和同学们的课后活动,并与部分教师、驻校社工和学生会面,了解新来港及来自低收入家庭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特别是他们在参与课余活动、开拓视野等方面所需的协助。他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各种挑战,参与社会事务。

  唐英年忆述去年底在工展会参观厂商会中学摊位的情景,他很高兴再次见到当天的同学。

  唐英年其后到访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综合家庭服务中心。该中心的主要服务对象包括从内地来港定居的人士,通过辅导及义工培训等服务,协助他们尽快融入本地社区。

  唐英年会见了正在中心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义工、妇女和小童,分享新来港人士适应本地生活的经验,了解他们面对的困难。

  唐英年并与服务社的人员交谈,听取他们服务新来港人士的经验。有见於港人在内地的合资格「超龄子女」可以从今年四月起按序申请来港与父母团聚,唐英年表示,政府各相关机构将做好配合工作,他亦希望服务社通过其服务网络,向这些人士提供所需支援,并发挥其前线作用,综合、分析这类人士的特点和服务需求,及时向政府反映。



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3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