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Big Dance」及「环境舞蹈『衣食住行』」带领游人舞动「艺绽公园」
******************************

  有没有想过在公园内闲逛时,会有舞者在你身边穿梭?你甚至会被邀参与其中,成为舞者之一?一连三个周末,你将有机会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四大公园感受舞蹈的能量。

  由本星期六及日(二月十二及十三日)起一连三个周末,「艺绽公园」配套活动「Big Dance」及「环境舞蹈『衣食住行』」将分别安排在香港公园、沙田公园、九龙公园及屯门公园进行,让游人尽情投入舞蹈狂热。

  应邀参与这次配套活动的团体包括艺穗会及城市当代舞蹈团。他们将在四大公园内举行一系列充满动感的舞蹈表演及活动,把舞蹈的概念与公园周边环境结合之余,亦让在场观众投入表演的气氛中,甚至积极参与舞蹈当中。

  「Big Dance」带来一个崭新的舞蹈剧场「Big Dance 小红帽」,由超过五十多位年轻舞蹈员,合力炮制一个活力澎湃的舞蹈演出,除了Hip Hop舞及现代芭蕾舞外,更有一位说书人叙述整个故事。而每场表演完结后均设「大合舞」环节,邀请观众一同参与,达至「千人舞」的效果。「Big Dance」分别在二月十二日於香港公园奥林匹克广场、二月十三日於沙田公园露天剧场、二月十九日於九龙公园雕塑廊及二月二十日於屯门公园体艺自娱区举行,时间为下午三时至四时。

  「环境舞蹈『衣食住行』」以都市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四大元素为题材,带领观众重新审视现代都市众生相。「衣」以颜色鲜艳而夸张的卡通造型,展示香港衣着潮流中缤纷艳丽、不断蜕变的特质;「食」以耳熟能详的本地音乐为配乐,挥舞超巨型刀叉碗筷,实行中西美食大拼凑;「住」以垃圾袋吹气家惋,堆砌出一场豪宅美梦,道尽小市民面对住屋的苦况;「行」则以流畅的舞步在公园中游走,活现香港车水马龙、行人如鲫的景象。「环境舞蹈『衣食住行』」分别在二月十九日及二十六日於香港公园奥林匹克广场、二月二十日於九龙公园广场,及二月二十七日於屯门公园体艺自娱区举行,时间为下午三时至三时三十分,及四时至四时三十分。
   
  由康文署主办的「艺绽公园」邀请了本地四间大学,包括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及香港大学建筑学院的学生及毕业生,以「城市.社区.大自然」为创作主题,按香港公园、沙田公园、九龙公园及屯门公园的独特空间和特色,设置与别不同的公共艺术装置,把艺术直接引入日常生活。

  「艺绽公园」现已展开,至二月二十八日为止,期间亦举行免费公众及学校导赏,并会提供艺术穿梭巴士,带市民游走四个公园及艺术区域。

  「艺绽公园」由康文署主办,艺术推广办事处筹划,教育局、旅游事务署及香港旅游发展局担任支持机构;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及香港大学建筑学院为创意伙伴;社群艺术网络为策划伙伴;城市当代舞蹈团及艺穗会为节目伙伴;伙炭、Hong Kong Art Walk及JCCAC艺术村为网络伙伴。

  有关「艺绽公园」活动资料,欢迎浏览网页:www.artaliveatpark.hk。如有查询,可与康文署艺术推广办事处(电话:三一○一 二七三九),或社群艺术网络(电话:六七一七 八七二三,电邮:enquiry@communityartnetwork.hk)联络。



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1分

列印此页